常見藥物介紹

注射型排卵藥(排卵針)

 (如、果納芬Gonal-F、美諾孕Menopur、保妊康Puregon、娩俐諾兒Merional、路福瑞Luveris)

注射型排卵藥物主要的成份為濾泡刺激素(FSH)及黃體化激素(LH),有的藥物含有FSHLH(如娩俐諾兒Merional),有的藥物僅含有FSHLH。目前市面上注射型排卵藥物的來源可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是從停經婦女尿液中提煉而成,這一類藥物的好處是價格較便宜,但因為是從尿液中提煉而得,除了FSHLH以外,尚含有一些其他的物質,每一批藥物的藥效亦較不穩定;第二類是利用基因工程製造的產品,基因工程製品的好處是不含雜質、藥效穩定,可以皮下注射,亦有專門的注射器,減少疼痛程度,病人可以自行注射。這類藥物是目前市場的主流,但是價格較貴。究竟該使用那一種藥物?使用的劑量多少?必需由醫師視病人的狀況而決定,每一個人的差異性很大,並沒有一定的通則。使用注射型排卵藥物,會增加多胞胎的機會。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