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症

試管療程建議加做胚胎切片PGS檢查成功懷孕滿三個月畢業

試管療程建議加做胚胎切片PGS檢查成功懷孕滿三個月畢業

 

這位好朋友今年36歲,卵巢功能AMH:4.09很不錯,婦產科檢查發現有一點肌腺症跟小顆的肌瘤,兩年前他們先從口服排卵藥試起,有懷孕但都是淺著床收場,之後我建議他們去做免疫的檢查,跟著免疫專科醫師的治療,第一次試管療程未果,第二次試管療程建議加做胚胎切片PGS檢查,取了16顆的卵,送檢後有3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解凍植入後成功懷孕滿三個月了,還有剩下的胚胎可以給下一胎用,再次恭喜他們也祝福他們未來孕產期一切順利。

 

========內文如下======

 

終於輪到我分享心得給大家,已經高齡才結婚的我們,備孕半年後就開始想找醫師幫忙,於是在網上搜尋離家交通方便評價又高的黃醫師。

 

第一次進診間時很緊張,但櫃檯跟醫師的親切的說明,讓我們願意跟著醫師腳步試試看。做了一系列的檢查,身體都沒有任何問題,因此醫師建議我們先從最簡單的排卵藥開始,吃了第一個月就欣喜的驗到淺淺的線,但去醫院檢驗後就見紅,第一次這麼快地就沒了,本來很開心的心情瞬間就又落地了,回醫院黃醫師解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淺著床,因此又進行了一次排卵藥療程,結果又是淺著床收場,之後的幾次都沒成功,心情大受影響。但黃醫師依然鼓勵我們不要放棄,所以我們決定直接進行試管療程。

 

看著這麼多學姊都熬過療程成功受孕,我們也相信有一天會輪到我們,但運氣不好的前兩次的植入都沒成功,還記得第一次接到醫院的電話,電話那頭溫柔的黃醫師對我說抱歉沒有成功,本來強忍淚水的自己哭了出來,這才知道原來也不是那麼容易,醫師一直鼓勵我們再接再厲,我們沒那麼高齡還有機會的,經歷了兩次的植入失敗,收拾好心情後,我們決定要再重新取卵做PGS 檢測,這次取了16顆卵受精14顆,最後送驗的五顆有三顆是正常可用的受精卵,往好處有正常可用就有機會,因此又重新做了心理準備做了一次植入。

 

在抽血驗孕的前一天發現有出血,本以為又要以失敗收場,但還是乖乖去抽血驗孕,沒想到當天下午居然接到懷孕通知,真的非常感動,之後的幾次回診每次都很緊張深怕一切都是作夢,但在看到寶寶心跳的那天,真的感動萬分,很感謝這陣子醫師及所有護理人員的照顧及陪伴,也希望可以把好運帶給所有正在努力路上的你們。這條路上我不是走得最辛苦的,但也經歷了不少的事情,只要不放棄,相信都可以成功的。

 

Stacy & Chun

2024. 1.2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