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功能虛弱(AMH低)

雖然第一次植入時沒有成功受孕,但事後診所及院長親至來電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也提醒我要補充保健品,讓我在第二次成功受孕

雖然第一次植入時沒有成功受孕,但事後診所及院長親至來電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也提醒我要補充保健品,讓我在第二次成功受孕

 

【養卵針?卵子營養針?---#黃建榮院長解惑小科普】

 

許久沒有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畢業的喜訊,久違的今天是由我來跟大家分享這位好朋友的故事,剛好我幫她設計的客製化療程中有使用到經常掀起討論的養卵針,也一併來與大家分享。

 

養卵針、卵子營養針這些名詞其實都是再說「#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GH」。這種藥物目的是希望提高卵子的品質及數量常常合併排卵藥共同使用,但因為目前臨床上研究上多有不同的見解,因此效果仍有爭議。

 

這位好朋友今年35歲,但她的#卵巢功能比較虛弱AMH:1.71,兩年前在外院的試管療程取到五顆卵不幸的沒有成功,在112年初來到我們診所進行她第二次試管療程,我仔的制定最適合她的用藥,取到了七顆卵但很可惜沒有成功,所以我建議她開始補充Q10,也在下一次的療程中加上生長激素施打,希望因此她卵子品質能夠更好,第三次取卵也是取到七顆,但因為取卵前抽血賀爾蒙異常上升所以採取#兩段式試管療程,隔月再進行#解凍胚胎植入,這次成功了!不只成功懷孕還多冰了一管品質不錯的胚胎留存!

 

生長激素針劑並不便宜,加上對於反應正常者沒有顯著的成效;因此,目前我們院所的作法是→→

 

【針對曾經#試管療程失敗過、且#卵巢反應不佳的患者,會建議可以加上生長激素,希望能夠#增加懷孕的機會】

 

我們一向都秉持著以病人最大利益成功率來著想,#精準醫療的精神也是如此

很高興這位好朋友能夠順利成功!祝福她未來孕產期一切順利平安!

====內文如下=====

感謝黃建榮院長及診所護理師,雖然病患真的很多,但是你們都是相當得有耐心地處理所有事,讓我在療程感受到放心及你們的用心。

 

雖然第一次植入時沒有成功受孕,但事後診所及院長親至來電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也提醒我要補充保健品,讓我在第二次成功受孕,希望看到這內容的妳,妳也在努力當中,也在成功的路上,不要放棄,加油!!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賜的賞賜

 

2023.11.28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