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IVF)

因為已經34歲即將邁入高齡產婦年紀,我們夫妻討論後決定直接進入試管療程。

 

這位好朋友卵巢功能不錯AMH:5.09,有兩顆小肌瘤但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先生則是精子狀態不太穩定,她取過兩次卵第一次8顆卵,第二次17顆卵,但不幸的植入後都沒有好消息,後續討論把剩下的胚胎進行PGS切片,有得到一顆正常胚胎植入後順利懷孕畢業。

==內文如下===

 

親愛的黃醫師與護理師們:

 

感謝您們一路以來的照顧,我們夫妻結婚五年,前幾年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走的是佛系備孕,認為先過兩人世界也很好,不強求要馬上懷孕,直到這兩年才比較積極。

在積極一段時間還是沒有消息之後,決定尋求醫療協助,我們一開始就選擇煌醫師的診所諮詢,後續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並開始進入人工授精療程,即使黃醫師幫我們在同一週期執行IUIIVI希望能提高受孕率,但最後還是沒有成功,因為已經34歲即將邁入高齡產婦年紀,我們夫妻討論後決定直接進入試管療程。

療程過程就像大家一樣打針用藥,最後取了8顆卵在同一週期鮮胚植入一顆B級胚胎,本來以為試管療程機率高,自己年紀也不算太大,應該可以一次成功,沒想到兩週後的抽血驗孕還是沒有好消息。黃醫師安慰我們不要氣餒,很可能是胚胎不夠好所以沒有著床,再與黃醫師討論後決定再取一次卵,這次黃醫師調整用藥,取了更多的17顆卵,並且還有幾棵A級的胚胎,但因為取卵數量比較多,所以先全部冷凍次月再植入,這次因為胚胎品質更好,我們也相信會比第一次著床機率更高,最後驗孕開講也真的懷孕了!

我們夫妻都非常開心,通知當天下午就充滿希望回診領接下來的用藥,部過沒有開心太久在懷孕第七週照超音波發現寶寶雖然已經有了心跳但頻率跟成人差不多,對寶寶來說偏慢不太正常,黃醫師有告訴我們這樣的情況不甚理想,不過或許寶寶會慢慢跟上,幾天後再回診。但幾天後寶寶的心跳更慢,再過幾天心跳就完全停止,最後也自然流產。

 

我們夫妻在這次失敗後也有些沮喪,覺得老天爺好像在開我們玩笑,每一次都好像進步了一點,但只要結果是失敗,下一次還是要重來,不從我們上次的斷點接續….。黃醫師還是安慰我們少我的子宮並不排斥胚胎,可以正常著床,這次失敗應該還是胚胎的問題,為避免再有胚胎問題又空歡喜一場,我們決定把其中一管冷凍的胚胎先做PGS,最後五科只有兩顆達送檢標準,送檢結果一顆有問題只有一顆正常。在休息三個月後,我們就把這顆正常胚胎植入,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在知道順利著床後還是不敢太開心,加上著床初期三不五時就腹痛和少量出血,緊急跑回診所請黃醫師幫忙檢查,雖然最後都沒有大礙,但也讓我們夫妻倆提心吊膽,直到第六周檢查看到正常的心跳頻率才鬆了一口氣,覺得這個寶寶的住下來了!

 

真的感謝黃醫師、護理師以及整個團隊專業、溫暖的照顧才讓我們如願得子,祝福所有求子路上的大家都能儘快心想事成,這條的路的確不輕鬆,只能說大家都辛苦了,但只要堅持住,不要放棄人和機會,相信好運很快就會來到。加油!

 

E&L  2023.09.30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