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功能虛弱(AMH低)

因為31歲的我AMH只有0.69...只要相信黃醫生,專心往前走就對了,好孕一定會來到的!

因為31歲的我AMH只有0.69...只要相信黃醫生,專心往前走就對了,好孕一定會來到的!

 

這位好朋友順利的從本院畢業了,因為擔心懷孕後多胞胎的風險,因此希望一次只植入一顆胚胎。

 

根據統計若是試管嬰兒約有35.2%會雙胞胎、0.8%會有三胞胎。然而60%的雙胞胎和93%的三胞胎會發生早產、出生體重輕,雙胞胎的平均妊娠週數為35週,三胞胎為32週。甚至有5.8%的雙胞胎會於28週前生產、15.5%雙胞胎於32週前生產,且多胞胎妊娠會增加母親妊娠糖尿病及高血壓的機會。而這些早產及副作用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因此懷孕時一次懷一胎才是最安全的。

 

而在實務上,我們可透過減少胚胎植入的顆數來減少多胞胎的發生,比方說一次放一到兩顆胚胎。倘若患者有很多胚胎時,則可考慮將胚胎培養至第四天或第五天,藉此來挑選最好的胚胎以供植入。

 

很高興這位好朋友順利於本院畢業,也希望未來的孕期中也能順利平安。

 

==========================

從去年踏進黃建榮婦產科診所到現在將近一年了,在外院試過兩次人工都失敗,因為31歲的我AMH只有0.69,所以直接進入試管療程,不想再浪費時間.這過程中去了新光醫院也切除了子宮息肉


因為卵子庫存量低,第一次療程打了比一般人更多的果納芬劑量也只取到七顆卵子,而或許仗著自己還年輕,因為與先生實在捨不得面臨減胎,也不願承受多胞胎所產生的種種風險,因此考量許久,決定了一次只植入一顆胚胎,就算要植入多次也一顆一顆來,黃醫師也尊重我們的決定。第一次療程分兩次植入,但不幸第二次植入凍胚驗到有懷孕,但沒有照到胚胎著床成功而宣告失敗.
失敗了也難過了,但還是得抓緊時間,經過黃醫師建議一到兩個月休息及調經後,進入第二次療程,或許因為前次累積的藥物反應,很順利以大約正常劑量又取到七顆卵子,且這次培養的狀況都很好,(囊胚4AA*14BA*3,早期囊胚*1,桑椹胚*1)再次植入最好的一顆胚胎,很幸運的我懷孕也順利畢業了。

只想從我的經驗告訴大家,醫生與病人之間都會有壓力,但相信自己的決定也要相信黃醫生,專心往前走就對了,好孕一定會來到的!


謝謝黃建榮婦產科診所的所有醫護人員,這將近一年來的幫忙與照顧,也祝福各位朋友好孕到來新年快樂!!

CSC/CYH
2020.01.18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