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專題演講&學術交流分享

參加 2019 Life Conference

 這個禮拜天參加了一年一度的Life Conference,今年除了國內的演講者外,也邀請到兩位西班牙來的知名國際學者 Carlos Simon 以及 Nikolaos P Polyzos,我和奇美醫院的蔡永杰主任主持了Polyzos 的一場演講 ,收穫良多。

 

我將其中的一點心得跟各位好朋友分享,主要是關於卵巢反應不好的患者,近年來有一個新的分類方法 叫做 POSEIDON分類法。(Patient- Oriented Strategies Encompassing IndividualizeD Oocyte Number )

這種分類法把卵巢功能不好的病人、或者對藥物反應不好的病人分成4大類。
第一大類為「年紀小於35歲 ,AMH值 ≥ 1.2」。
第二大類為「 年紀大於等於35歲,AMH值 ≥ 1.2 」
第三大類為「年紀小於35歲,AMH值<1.2」
第四大類為「年紀大於等於35歲,AMH值<1.2」

根據不同的分類對於這些病人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這個分類法是2016年才提出來,目前醫學界正在進行相關的研究中,希望對於這一群很難治療的病人可以提供最好、最有效的方法。

醫學的進步日新月異, 所以本人也隨時保持戰戰兢兢的心態參加國內外各種醫學會,認真閱讀年度最新的期刊雜誌,讓自己的知識跟技術隨時保持在巔峰狀態,希望能讓更多的病人早日達到懷孕的目的。

參加禮拜天的研討會,覺得獲益良多,雖然假日不能夠休息,卻是非常的值得。

會後 Polyzos教授和我私下討論,認為年齡38歲以前和38歲以後治療的方法跟效果可能也不一樣,對於打排卵針前一週期是否需使用口服避孕藥他也有不同的看法。能和這位歐洲的大師面對面對談真是令人覺得獲益良多,也感謝這位西班牙的教授很熱情地把他的經驗和我們分享。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