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醫學訊息

超音波指引下胚胎植入術

最新的醫學證據顯示,用超音波指引之下胚胎植入可以提高懷孕率。Ultrasound-guided embryo transfer 

黃醫師以超音波指引下做胚胎植入已有數十年的經驗,將胚胎準確放至子宮內腔最適合著床之位置,以期增加試管嬰兒成功率。

 

植入前之準備──子宮深度探測與模擬植入

為了將胚胎植入於子宮內膜最厚且利於著床之位置,在進入試管療程之前,醫師會預先進行子宮深度探測與模擬植入,先了解病人的子宮深度與角度,以利正式胚胎植入時可將胚胎放置於最佳位置。此檢測於內診室進行,需請來賓喝水漲尿下檢測。醫師會在腹部超音波指引之下,利用金屬器械深入子宮腔內,已測量子宮頸至子宮底之長度(子宮深度)。檢測過程中若發現子宮頸較為狹窄不利於導管深入,則建議進行子宮頸擴張手術。

 

植入當天──

胚胎植入時間約為取卵後二至五天,此時胚胎已發育至48個細胞期或囊胚期,可植入母體繼續發育。植入時不需麻醉,也不需空腹。植入前請來賓喝水,在漲尿的情況之下可利用腹部超音波清楚看到子宮內膜的位置,在超音波指引之下進行植入。接著醫師利用細的導管將胚胎連同培養液一起經由子宮頸精準的植入子宮腔內。植入後,在醫院平躺休息30分鐘即可離開。回家後可正常生活,不需臥床休息。胚胎植入後約兩週抽血驗孕。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